lili。

慢热,杂食
目前主攻咒回,前面的坑慢慢补

【德赫】早安,格兰杰小姐

难产了很久,因为想了很久也改了很久,最后出来了这么一个很不像结局的结局,但我觉得,我其实已经都交代完了——起码我想在这个校园篇里表达的都已经交代完了。

Chap.15 打直球是傲娇的最高觉悟

德拉科·马尔福在医务室呆了已经有半个月。

药剂的效果很好,不过离他的伤彻底好起来还尚需一段时日。这回他全程都罕见的安静,再不像三年级那会被巴比巴克抓伤了似的鬼吼鬼叫,波姆弗雷夫人为此也稀奇不已。

“布雷斯最近喜欢看的东西怎么越来越少女心了。”

他翻了个白眼儿,放下手里翻了一大半的奇幻爱情小说揉了揉眉心。

“我魔杖哪去了……”

德拉科有点艰难的挪动着,胸口这石膏打得让他有种自己穿了束胸衣的错觉——他实在找不到更贴切的比喻形容了。

“你需要什么?”

他顿住,然后缓缓转过头望去。少女熟悉的面容映入眼帘,眉眼间却不再是之前那副疏离冷淡的神色。

“……格兰杰?你怎么会在这?”

现在已是凌晨,而赫敏·格兰杰居然会于此刻出现在这里,他莫不是这些天药灌多了出现了幻觉?

“你就当我失心疯了吧。”赫敏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是要喝水吗?”

他眼睛往床边的柜子那一瞟。赫敏摇了摇头走过去,拿起上面的水壶倒了杯水出来。端起杯子时她皱了皱眉,从袍子里掏出魔杖来施了个加热咒,然后递给他。德拉科接过水杯喝了一口,眼角斜睨着她。

“你这失心疯犯得怪厉害的。”

“总不敌你替我挡球那会犯得厉害。”

赫敏较起真儿来从不会在口舌上落下风。

德拉科沉默一会,轻笑起来,“谁说不是呢。”

少年原本就十分白皙的皮肤因病痛更显苍白,眼下青黑浓重一片。

赫敏:“你休养的这段时间,学院里热闹的可都炸了锅了。”

德拉科挑眉:“你是说你我的同人志漫天飞舞这档子事儿?”

赫敏:“是啊。你不在,我就倒了大霉,潘西·帕金森都快要把我撕碎了。”

德拉科哈哈大笑,笑得胸口都有点痛。

赫敏:“你能不能不要幸灾乐祸?”

德拉科:“我对你受难总该喜闻乐见的。”

赫敏瞪他一眼。

德拉科:“对着你的救命恩人,你态度好点。”

赫敏:“若不是我,你现在该躺的就是圣芒戈医院的床。”

德拉科:“这我倒是听波姆弗雷夫人说起过了。真不愧是万事通小姐,这水灯草还是给你鼓捣出来了。只是这样一来,当初说服魔法植物课教授取消作业可就很亏了。”

赫敏:“没什么亏的,那时我只想尽快和你划清界限。”

德拉科唇边嘲讽的笑一僵,语气里多了几分咬牙切齿:“是啊,是啊,为了跟我划清界限你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了,活像我是什么会吃人的怪物似的。”

一提起这他就憋屈的很。

德拉科:“格兰杰,如今你可别想着开溜。”

赫敏叹了口气:“我即便是想开溜也难了。本来大家争论的中心只是你德拉科·马尔福究竟是扫帚失了控还是脑子进了水,可那杀千刀的同人志一出来,全霍格沃茨的目光就都朝着我来了。”

德拉科:“再说一遍,喜闻乐见。”

赫敏:“……”

赫敏:“马尔福你被鬼飞球砸着脑袋了还是药灌多了怎么的?”

她起身伸出右手往他额头上一放,左手摸着自己的额头。

赫敏:“这也没发烧啊。”

德拉科:“……”

赫敏:“和我传绯闻还喜闻乐见?”

德拉科:“咳。”

赫敏脸上的表情完全像是在看一个神经病。她收回手,德拉科不禁有几分遗憾——她怎么就不知道额头抵额头量体温呢。

赫敏:“讲真的,你干啥来救我啊?”

德拉科不答反问:“你为什么这么晚才来看我?”

赫敏:“呃……你刚受伤那几天一堆斯莱特林的人来,我杵进来不大合适。而且最主要是,我不知道要跟你说什么。”

德拉科:“说谢谢啊?”

赫敏:“……我本来正要说的!”

她再次瞪了他一眼。

赫敏:“总而言之,谢谢你了,马尔福。”

德拉科轻嗤一声。

德拉科:“来都来了,不如顺便就给我说说你之前为什么突然就不理我了吧?”

赫敏:“?”

赫敏:“这一点你不是应该很清楚吗?”

德拉科:……

德拉科:我清楚个莫甘娜的小香蕉:)

德拉科:“显然我并不清楚。我只知道你莫名其妙就开始躲我。是我们那次吵架让你生气了吗?但明明当时是你骂我比较多,怎么看该生气的那个都应该是我才对吧?”

他说这话时非常平静,没有带出哪怕一丝委屈或愤怒的情绪——尽管他的心就像吃了没熟的梅子一般又酸又涩堵得难受。这一点连他自己都出乎意料。

赫敏:“……”

赫敏:“马尔福,我不是生气,我是伤心。”

她叹了口气。

赫敏:“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我以为我们是朋友了——就算没说出口,但应该彼此心里都默认了。可是你那天晚上的话让我一下子意识到,我不过是自作多情。我本以为,也许你已经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坏、那么看不起我,也许你已经意识到,我们是平等的。但是我错了。我曾经相信过你,可是你辜负了这信任。你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接近我,所有的一切只是因为你觉得好玩,觉得我有利用价值而已。你从始至终……都看不起我。”

她苦笑了一下,果然,她并没有自己所想的那么豁达,时至今日她再提起此事,依然能深切地感受到自己当时的失望和难过。

而德拉科看着她难过的表情,觉得自己也跟着难过了起来。他喃喃着:“我……我没想到你是这样觉得的。我以为我们只是像往常那样又互怼了一次,只不过更激烈了些而已。我不知道你原来那么在意,甚至那么伤心……但是,但是我真的从来没有怀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去接近你啊!我干嘛要那么做呢!”

他仿佛回到五岁那年,那时的他也是这般,很认真很努力地跟母亲解释,自己真的没有多吃三颗巧克力球。

赫敏:“马尔福,我那时痊愈后,你本可以完全就不再跟我往来的,就像我没救你之前那样——所以你后面做的那些,我真不懂。”

德拉科:(:3_ヽ)_我也觉得我傻的一批,但我控制不住我寄几。

突然,他脑海里灵光一现。

德拉科:“等等,难道说你因为这个哭过了?!”

话音刚落,赫敏整个人便僵住了。

德拉科怔怔地望着她。波姆弗雷夫人曾跟他絮叨过,要想让水灯草的种子达到发芽条件,需将它在眼泪中浸泡起码两个小时。乍听之下似乎很奇怪,但由于眼泪其实是某些不常见药剂的必备原料之一,所以倒也不是什么无解之谜,只是一般人对此不太清楚罢了——起码赫敏应该是不清楚的,否则材料申请记录就会有她的名字了,而斯内普教授绝对会知道。

他一开始倒是没想那么多,但听到赫敏说她很伤心时,这个念头就一下子蹦了出来,而赫敏的反应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猜测。想到这儿,他的心不禁为之一揪,与此同时,一种古怪的、隐秘的欢喜却悄然浮现在他的心头。

——格兰杰那么骄傲的人,竟然会因为他而伤心到哭泣不止吗?

赫敏吞了吞口水,试图露出个嘲笑的表情,但僵硬的面部肌肉并没有给她这种机会。猝不及防地,德拉科一下子伸手捉住了她的手腕。

“你心跳的好快。”

德拉科慢慢地收紧手指,指腹下的肌肤正在不断升温。格兰杰此刻似乎很紧张,因为她的眼睛几乎一眨不眨,牙齿也无意识地咬住了自己的下唇。

赫敏攥紧了自己的袍子下摆,唇角扯出一个笑。

“那又怎么样?斯莱特林都居心叵测又谎话连篇,毫无真心可言,我不过是为我因天真而受到的欺骗哭一哭罢了。”

空气一时凝滞,墙壁上的烛火“噼啪”爆了个花。

“欺骗。”德拉科嘴里咀嚼着这个词,“给你一个忠告,格兰杰,不要高估你自己,我没有去费尽心机欺骗你的必要。”

他那漠然的语气刺伤了她,她微微颤抖起来。

那你到底为什么又要来救我呢——她几乎想大声喊出来了。

“我所做的一切,只是因为我想做。所以回答你之前的问题——我救你,只是因为我想救你。”

他抬起头看着呆愣住的她,“只是没想到你竟然会脑补这么多,还对我作出如此复杂的心理揣测……这可相当斯莱特林啊,格兰杰。”

这该死的嘲讽语气……但这家伙说的却似乎都是真话!

赫敏盯着他恨恨想道。

“不过,看你那么伤心,甚至还因此自顾自赌气那么久不理我……恕我直言格兰杰,光是朋友啊被辜负信任啊之类,应该还不至于吧?你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

他故意拖长了尾音,戏谑地看着她。

“什……!”赫敏睁大眼睛。

“如果是这样,也不是不能理解啊。”德拉科作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毕竟我是如此的富有魅力。”

赫敏:好想打人:)

既然把手挣脱出来似乎不大可能,赫敏干脆看这个自恋狂还能说出什么东西来。

“要知道,疯狂痴迷我的女生可不少……”

赫敏:是啊是啊,看看潘西·帕金森,就差把你吞下肚了。

“没想到格兰杰你也是其中一员……”

赫敏:这条胳膊也给他打折了算了:)

“这可真是太好了,我原来也不是单相思啊。”

赫敏:好你个大头……啥?!

赫敏:“啥?!”

她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东西。

德拉科挑了挑眉,露出个孩子气的得意笑容来,“梅林还是很公平的嘛。”

赫敏:“等下,你刚刚说什么?”

德拉科:“梅林很公平。”

赫敏:“不对!上一句!”

德拉科:“这可真是太好了。”

赫敏:“你丫别给我皮唔……”

德拉科慢条斯理地收回把她拽过来的手,赫敏几乎是瞬间就唰地一下弹了起来,脸飞速涨红。她捂着嘴唇,向后倒退了几步,连椅子都碰翻了。

“啧,动静小点,毛手毛脚的。”

赫敏几乎都要尖叫了!

但她理智尚存,硬是死死忍住了,“你!”

“你不是说斯莱特林毫无真心可言吗。”德拉科好整以暇地看着她,“那我就给你好了,要好好珍藏哦。”

赫敏:???

赫敏: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

德拉科的语气似是漫不经心,耳根却完全泛红。

“作为交换,从现在开始,你的真心也是我的了。”

“?!”

少年对着她张开手掌,随即紧握成拳,脸上的笑容看起来该死的顽劣极了。

“抓到你了。(Gotcha.)”

黎明的第一缕曦光穿透了尚显昏暗的医疗室的窗户,在少女棕褐色的卷发上折出粼粼的细碎波纹,映亮了她眼中的错愕和羞恼。

“太阳出来了啊。”

德拉科微微伸展了下身体,歪着头看向赫敏。

“早安,格兰杰小姐。”

——END

评论(5)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