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慢热,杂食
目前主攻咒回,前面的坑慢慢补

【德赫】失途之巫

Chap.4

赫敏的确认真的想过很多种可能情况——如果迫不得已时让布雷斯知道了她的存在,她要怎么让他将此事保密——不过从没考虑过先见到德拉科·马尔福的情况。

更别提是她就这么围着条浴巾,以一个十分之暧昧又诡异的姿势把德拉科·马尔福压在身下的情况。

空气十分安静,气氛十分尴尬。

但这的的确确是个意外。

她在浴室里不小心睡着了,但是多年来形成的反射神经在发现有人正悄然接近浴室的时候瞬间警醒,她以为是威利醒了准备袭击她,就直接出手了。但显然,即便她还处于半迷糊中,即便外面因为没开灯而一片昏暗——德拉科·马尔福标志性的铂金色头发也依然十分显眼,他身上丝柏的气息也依然让她该死的熟悉。

赫敏觉得自己的脑子面对现在这个状况有点不太够用,所以本能的,她用了一个非常简单粗暴的方式脱离窘境。

她直接一个手刀把德拉科劈晕了。

#

德拉科醒过来的速度很快。

在警局的时候,他从那个探员的记忆里知道了一些赫敏·格兰杰的事,但是这个女人和他所认识的赫敏·格兰杰相貌看起来并不很像——包括本该一致的褐发棕眸也看起来不太一样——甚至脸上的神情也完全不是记忆里的赫敏·格兰杰会有的样子。

只是巧合吗?

但是他已经寻找太久了,哪怕一点可能他都不想错过。所以一查探到她的住址,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就冲过来了。

这真是个错误的会面方式,德拉科活动了下自己被拷在背后手铐的双手心想。

“醒的倒快。”

女人低沉的声音响起,他抬眼望向声源。该死,她居然还没开灯,他只能勉强看清沙发上有个人坐着。

“我说……不能先把我解开么?这是面谈的基本礼仪吧。”

“我不认为一个偷偷潜入别人家中的人值得被礼貌对待。”

“嘿,别这样格兰杰。”

他扯了扯嘴角,梅林,她刚刚劈在他脖子上那一下可够狠的。

“你怎么知道我?”她的声音更冷了,“谁告诉的你我的名字住址?你究竟是谁?”

随即,她似乎明白过来什么,讥讽地轻笑一声,拉长了声调:“哦——难怪,巫师的小把戏。”

她那轻蔑的语气让德拉科心中生出怒气来,但是随即他意识到一些更重要的事情:她不认识他,而且轻视魔法和巫师。

前者也许可以假装,但后者——他不认为格兰杰会有这样的态度,毕竟她自己就是个巫师——尽管还无法百分百排除可能性,一种巨大的失望仍是涌上他的心头,他抿紧了嘴唇,沉默不语。

沙发上突然闪起一阵亮光,随即那亮光移动了。

“哦,我没事,放心吧佩奇。”

“是,他是谁?赞比尼家族的?”

“马尔福?见鬼,这事儿到底牵扯到几个巫师家族?”

“好吧,我知道了。”

她简短地回答了几句,随后挂掉电话走到他旁边,一手把他从地上拽起来。

“德拉科·马尔福先生,你的所作所为可一点也不像大家族出来的绅士,我还以为英国人没有美国人这么随性呢。”

“哦,只是个不太愉快又不太凑巧的意外罢了——啊,开关在这。”

德拉科揉了揉手腕,终于看清了那个站在那里的女人——她的长相十分秀丽,但目光十分深邃淡漠,没有一点暖意。在探员记忆里匆匆几瞥看到的影像现在已完全具象化,眼前的赫敏·格兰杰和他所知道的赫敏·格兰杰,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所以……不过长相有点相似,又恰好重名罢了?

他心底自嘲地笑笑,面上仍是一片淡然。

“马尔福先生,你应该很清楚我们不会对赞比尼先生做什么,毕竟我们还是很希望能通过和你们的合作抓住那个凶手的。”

赫敏似乎是被他打量的目光弄得不太舒服,她咳了几声,严肃而公式化的说道。

“尽管我不认为麻瓜能做什么,但看起来布雷斯应该已经同意了。”

德拉科随意地坐在沙发上,动作自然放松地仿佛是在自己家。

“哦,麻瓜能做的事可多了,等着看吧先生。”赫敏笑了笑,“那么,作为合作伙伴,我们会尽量满足你们的要求——除了要回魔杖——当然也要是合理的。”

他歪着头思考了一下。

“那么……你能和我聊聊天吗?”

她心里一跳。

“哦,当然,只要是在不涉及什么机密的情况下——”

“不,我对机密没什么兴趣。唔,别站在那,坐吧,这可是你家。”

真奇怪,她对于他这样自来熟的态度竟然没有一点不适,她更惊异的是他竟然会在一个麻瓜的家里这么自来熟。

“啊,让我想想……聊聊你的经历怎么样?比如……你是怎么想到当个警察的?我总觉得你是那种喜欢泡在图书馆好好学习的类型。”

也许应该表现的警觉一点才不会让他看出什么端倪,但是……

“哦,我不是警察。”她垂下眼,“我只是个顾问。好好学习?我的确挺喜欢看书的,不过泡图书馆也是学生时代为了通过考试才会干的事儿了。”

“顾问?看来警察的顾问并不好做,我知道的顾问可都是坐办公室的。”

“我也是。”

他投来一个明显不信的眼神。

“得了吧,你的肤色,你的身手——哪个坐办公室的有?”

赫敏望了望自己小麦色的皮肤,耸了耸肩。

“好吧,我猜海滩度假的说服力确实不够。”

“那位佩奇探员——他说他是个……侧写师,我猜你也是——但我搞不太清这到底是什么职业,什么委婉的说法表示读心术么?”

“不完全是。我们观察人,分析人,推测人的想法——在百分百确认前,我们倒不是真的就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有趣,很有趣。”德拉科向后一靠,突然话锋一转,“但是——很奇怪,格兰杰小姐,你似乎对我的来历毫无兴趣,我问了这么多,你却没有问任何和巫师有关的事——这可不像你的作风。”

“……”赫敏站起身走到橱柜旁,拿出一瓶威士忌和红酒,“你想来点酒吗?”

“喝了你就会回答我吗?”

“也许。”

“那好。”

“麻瓜的酒还是不错的。”德拉科看着杯里紫红色的液体,“你那一柜子酒——嘿你在干什么?!”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她直接拿着威士忌的瓶子就往嘴里灌。

“哦,习惯了。”她似乎才反应过来,“我讲究不多。”

“你心情不好。”他盯住她的脸,“你不喜欢——不,是讨厌巫师,以及一切和巫师有关的东西。”

他的目光仿佛穿透了她,她几乎要克制不住心里翻滚的那些情绪了。

“啊——是的,毕竟那些东西实在颠覆我的认知,就像所谓的灵媒一样。在那些玩意儿上我可吃过大亏。”

“你是说你身上的那些伤?”

“你最好把那些忘掉。”

她恶狠狠地看着他,但是他毫不退让。

“巫师伤害了你?”

“不——不是巫师——该死,你为什么要揪着这个不放?!”

“因为我想知道,而且我也总能知道我想知道的事。”

“哦是吗,被爸爸宠坏了的大少爷,想要什么都可以,随便揭人疮疤找乐子,哈?”该死,她的头疼极了,这让她根本没法思考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赫敏·格兰杰!”他浅灰色的眼睛里燃烧起某种火光,看起来很是摄人,她却并不感到害怕。

“我想你可以离开了,马尔福先生——现在。”

赫敏将视线移开,她努力保持着声调镇静,整个人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气息。当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传来的时候,她疲惫地瘫坐在地上,再往嘴里灌了一大口酒,随后苦笑了起来。

“这真是个错误的会面方式。”

她轻轻叹息一声。

——TBC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