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慢热,杂食
目前主攻咒回,前面的坑慢慢补

【冲神】【威澄】超不良男友(13)

不出所料,现在澄夜的病房外已经有好几个保镖在看守了。G嫌爷板着一张脸,严厉地嘱咐了他们好几遍,并没有注意到在转角处的神威。
神威目光一转,暗暗记下周围的环境位置和轮班的来回,决定等到晚上守卫换班的时候再来。
正当他转身欲走时,突然传来一个年轻男人有些犹疑的声音。
“……神威君?”
神威顿住脚步,他回过头,目光不动声色地将叫住他的男人扫了个遍。
德川家现任家主,澄夜的哥哥——德川茂茂。
嗯……要礼貌点。
“你是……德川先生?”
“你醒的真快……”他眼神在神威和病房里打了个转儿,“放心吧,澄夜伤势不重,应该很快就会醒来。”
“我知道了。”
神威点点头,面上挂着浅浅的笑意,心里却泛起一丝疑惑。
德川茂茂的态度……有些奇怪。
他的身份算多——妹妹好友的哥哥,妹妹的同学,甚至妹妹的朋友——但不论是哪一种,德川茂茂都应该不会露出这样审视的目光来。
当然,他的审视是不着痕迹的,不过神威的感官异常敏锐,所以那隐晦的锐利眼神也并未被他视作错觉。
“不过来都来了,怎么不进去呢?”
“只怕我一走过去,那位气势极盛的老爷子就会拉着整个保镖团跟我打起来吧?病房还是保持安静的好。”
虽然解决保镖不过分分钟的事情,不过他还不大想现在就上德川家的黑名单。
“哦……也对,毕竟那件事G爷爷和家族里的人还不知道呢。”
那件事?
神威心头的疑惑之事又多了一桩,只是他一贯善于掩藏情绪,面脸上是丝毫不露。
“还不到时机吧。”
他顺着对方的意思说道。
德川茂茂神情一肃,他轻轻摆了摆手,做了个手势:“我一直都想和你谈谈,只是总找不到机会……现在既然遇上你,就请你和我来吧。”
神威脑中的疑惑愈发深了。他缓缓走在德川茂茂身后,思绪千回百转。突然灵光一现——
德川茂茂这样审视他,莫非是为了要摸一摸他的底?那接下来的谈话内容……估计是要警告他离澄夜远点!
神乐是个没心没肺的丫头,澄夜又总是宽纵她,谁知道她们俩私下做了什么事呢!——不会是让他来背这个黑锅吧?
他心中一阵郁卒,自己意图打入德川家的计划,从一开始就要被白痴妹妹拖后腿吗?!
德川茂茂显然是不清楚他此刻的郁结的,他只是一个劲儿地带着神威走到医院专门给病人散步锻炼的公园中,路上翻来覆去地思索如何开口。
“德川先生,有话你就直说吧。”
神威停下脚步,除了对澄夜的态度不确定外,他并不在乎其他人会不会阻止——他要澄夜就一定会得到,谁也别想挡路。德川家族固然难缠,可是想带走她也绝非不可能之事。只是德川茂茂毕竟是澄夜最亲近的哥哥,他多少还是有些顾忌。
他并不想让那女人为此伤心,进而疏远他。
“……我并不是一个称职的哥哥。”
德川茂茂声音低低的,他转过头,目光带着忧伤。
“我最亲的妹妹,从小那样懂事而温柔……当第一次听到她在为你求情辩解的时候,我还只是略感意外而已,而在看过你的调查资料,从冲田君那里听过你的事迹后,我更是紧皱眉头——你是个切切实实的不良分子,一个危险的人物。”
“那时我只想着,像你这样的人,怎么会和澄夜有所交集……毕竟你们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不过看在你妹妹神乐小姐的面子上,能帮就帮一把。”
神威没有吭声,他在一开始时也并没有想到过事情会这样发展,可是一回忆起澄夜这段日子所带给他的所有温暖与愉快,他便觉得现在他是非她不可。
“……你根本想象不到,后来冲田君告诉我,你和澄夜已经是一对恋人的时候,我有多么震惊!”
神威原本深沉平静的眸子突然剧烈地抖动了一下。
“……冲田这样说的?”
“是的……数日前在商场头回目睹时,我尚不能十分确认,可澄夜与你相处时的那种亲昵信赖之色又真真切切……当天晚上冲田君告诉我你们的事时,我才发觉原来你们早便结缘,而我竟一无所知。我实在太忙了,而澄夜,她为了不让我担心,那些事她统统都不告诉我……”
神威只觉得一阵恍惚。
冲田总悟为什么会这样说?
数日前?商场?他并没有去过商场,那么只有澄夜、神乐和冲田三人,若是举止亲密被德川茂茂亲眼所见要求个解释,神乐编不出这样的话来,冲田倒是有这个瞎扯的功力,但他也绝不会把澄夜和自己绑在一块。
只剩下一个人,有这样大的胆子去编造这种谎言,有这样大的权力让冲田总悟也顺着她的谎言行事,有这样大的本事瞒住神乐、他和德川家族三方——
德川澄夜。
只有她一个人。
是权宜之计吗?可是她会说出这种话来作权宜之计吗?
神威觉得整个脑子都有些混乱,自从认识澄夜,碰上关于她的事儿他的思维就有点糊。
“我自那之后,一直在自责之中……她那时是怀着多么大的苦痛啊!明明知晓你们是多么不同的人,有着多么大的距离,却仍旧这样奋不顾身……她头一回想要为自己抗争,想要一直认真地去爱一个人,哪怕会受伤害也在所不惜……我身为她的哥哥,看着她在家族和本心之间苦苦挣扎却无能为力,而她对着我也只能每日强装欢笑……”
神威并不是个愿意去听旁人心事的人,可现在他显然是被这消息砸得有些懵,只怔怔的站在那听着,甚至不知时间过去多久。
“……神威君,也许我看到的你,和澄夜所看到的你是不一样的,我不敢说你们将来分开时会不伤害到她,只希望你到时能果敢立断,让她不必多受折磨。”
“不可能。”
神威回过神,他脸上那似笑非笑的表情消失了。
“什么……不可能?”
“我绝不会与她分开。”因为再不会有第二个人能像她那样!
德川茂茂愣了愣,他张嘴刚要说什么,眼睛却突然睁大了。
“哥哥——!”
神威一下子转过身,澄夜气喘吁吁地站在那,剧烈地咳了几声。
“神威,你先走吧,求你——”不要听我哥哥的话!
她害怕极了,神威是个自尊心那么强的人,若是哥哥说了什么带刺的话,神威也许再不屑与她往来了!
少女嘶哑着嗓子,面色苍白,整个人有点摇摇欲坠。
冲田总悟从后面一瘸一拐地走过来,样子很有些狼狈。他体质不错,所以醒的也算是快,不过没料到澄夜的身体经过神乐那一番折腾倒是比之前强健不少,等他到病房时她亦是从昏睡中醒了过来。她头一句便问的几人安危,他便说漏了嘴,结果澄夜一听到自家哥哥拉着神威走了,心中一急,竟生生拔了输液管推开保镖就冲了过来。
啊,说起来其实也不是说漏了嘴,不然自己怎么会有意无意帮她挡了那些保镖和G嫌爷的追赶?而这样一下子充满爆发力的澄夜小姐,实在是难得一见……
神威只是看着她,眼神那么深沉,仿佛暴风雨中满是惊涛骇浪的大海,看得她的心也迅速冰冷,沉了下去——
不!

——TBC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