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慢热,杂食
目前主攻咒回,前面的坑慢慢补

【德赫】早安,格兰杰小姐

说起来,这章结尾正经了一把啊【摸下巴】
————————( ´▽` )————————

Chap.4 马尔福少爷就是传说中的灵魂画手
布雷斯特别吃惊地发现……德拉科居然在认真听课!
居然!在!认真!听课!
而且!在!认真!做笔记!
布雷斯:“哎哟,莫甘娜的大波霸,德拉科中夺魂咒啦?”
德拉科脸一黑。
布雷斯:“卧槽我不会大声说出来了吧……”
德拉科:“……”
他一巴掌拍开布雷斯的脸:“滚你丫的!我一直都很认真!”
不认真怎么可能保得住第二!
布雷斯:“不不不,你以前还会开小差,现在都不开了,恨不得把教授说的标点符号都记下来似的……你这样努力看得我心里毛毛的。”
马尔福少爷很想仰天长啸三声。
他!也!不!想!的!
但是他答应了赫敏·格兰杰要给笔记!
马尔福家的人虽然狡猾,但还是重诚信的!尤其别人好歹算救命恩人一个,还是众目睽睽之下救的,他要是耍赖那他成什么啦?!
德拉科:_(:з」∠)_自己炸的锅,自己哭着也要背完。
德拉科相当不耐烦地挥了挥手,示意他别打扰自己学习。
布雷斯:“Σ( ° △ °|||)︴”
布雷斯:“夭寿啦,德拉科被格兰杰上身啦!”
德拉科:“……”
德拉科:_(:з」∠)_妈的智障……
他默默挪远了点。
德拉科:“离我远点,智障是会传染的。”
不远处的罗恩打了个喷嚏。
罗恩:我仿佛听见了什么很耳熟的话。
哈利:赫敏快点回来吧……我快被提问提到想死一死了……QAQ

#

如果要问学校里最优秀的猫头鹰是谁的,马尔福少爷可以毫不犹豫毫不心虚地把自己家的那货拎出来遛遛。
为什么?废话,作为一只既能悄咪咪在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之间传信,啊不是,传笔记,又能同时保持自己高贵冷艳风姿的猫头鹰,找遍整个霍格沃茨,哪只能做得比它更好?
猫头鹰:但是我并不觉得沦落到跑腿的份儿上有什么可自豪的……
德拉科从归还回来的笔记上看到各种圈圈改改的痕迹时,嘴角抽了一下。
德拉科:妈个鸡格兰杰你看个笔记这么认真的啊跟改卷子样的!
再一看,她还给了个评注。
「字不错。画画不咋地。」(Good handwriting.Bad drawing.)
德拉科:……
德拉科:本少爷就是灵魂画手怎么地!(╯‵□′)╯︵┻━┻不服啊!
他气呼呼地收起笔记睡觉去了,梦里把格兰杰嘲笑了好一通,心满意足地看着对方跟个小哭包似的啪嗒啪嗒掉眼泪。
第二天马尔福少爷神清气爽地去上课了,脸上挂着非常迷人的笑容。
布雷斯:卧槽德拉科笑得好他妈春心荡漾。
潘西:哦哦哦哦哦哦哦我的德德笑起来真是太帅了!!!!!比心比心比心比心!!!!!
克拉布:“高尔那是我的鸡腿!”
高尔:“我先拿的!”
然后德拉科看见自己的毕生死敌哈利·波特像幽灵一样飘了进来,眼下发青,面色苍白,脚步十分虚浮,仿佛即将登仙。跟在后面的罗恩·韦斯莱则一脸愉快,甚至哼着小调。
德拉科:……疤头这一脸纵欲过度,还有黄鼠狼那一副容光焕发……他俩不会真是……
他默默打了个寒颤。
#死对头假直男真基佬,偏偏和我绯闻满天飞,怎么破,在线等挺急的#
以下是格兰芬多视角真相——
哈利和罗恩在格兰芬多长桌上坐了下来,罗恩果断开始大吃大喝,哈利直接以头抢桌。
哈利:斯内普个死老蝙蝠布置的作业好多……不会……罗恩还不如我……蓝瘦,香菇(;´༎ຶД༎ຶ`)
罗恩:浪里个浪,浪里个浪,浪里个浪浪浪~魁地奇比赛好好看~

#

没有了赫敏·格兰杰的课堂冷清不少。
因为大家都缩在一边,并不想被点名回答问题_(:з」∠)_
台下一片安静如鸡,教授们切实体会了一把《论自问自答的修养与乐趣》。唯一不受影响的大概只有斯内普教授,然并卵,他觉得这课上得比聒噪的格兰杰在这还让他窝火。
斯内普:我觉得我可能是教了一群假学生【冷漠.jpg】
由于朝哈利发起的嘲讽技能被对方心不在焉(熬夜补作业缺觉导致)地miss掉多次,马尔福少爷感觉自己快要气成河豚。
德拉科:这辈子被无视的份儿都凑在一块儿了=_=
于是他愤怒地……在给格兰杰的笔记上画了一堆吐槽。
收到笔记的赫敏一脸懵逼。
赫敏:……马尔福这是发羊癫疯了?
在辨认许久之后,赫敏终于领会到了德拉科愤怒的心情,然后她忍不住……笑出了声。
是的,她一开始的时候的确是十分生气——马尔福怎么敢这样肆意嘲笑她的朋友!但看着看着,她不由自主脑补出了一只炸了毛的白鼬,一想到白鼬马尔福气得各种亮爪子吱吱叫的场景……
哈利,罗恩,原谅她吧,面对这么幼稚的发小孩脾气的马尔福她真的只想笑。
赫敏:(拍床板)马尔福你人设崩了你知道吗。
于是她从容镇定地回了一封简信。
「别闹,笔记看不清了。」
德拉科:……
德拉科:我这么生气这么努力嘲讽你居然重点只在笔记看不清上!!(;´༎ຶД༎ຶ`)
马尔福少爷面包都少吃了好几口,趁着脱离潘西魔爪没人注意的空档一路杀到了医务室。但是在看到正拄着拐杖吊着左臂在练习走路的赫敏以后,他就把原来想说的话咽下去了。
德拉科:“喂,格兰杰。”
赫敏转过头,眨巴眨巴眼睛,然后“嗯?”了一声:“马尔福?你每次来的时候为什么不是应该在上课就是应该在吃饭?”
德拉科:“……”
德拉科:“因为本少爷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的。”
赫敏:“……谢谢?”
两人相对无言,气氛蜜汁尴尬。
德拉科:(咳了一声)“那个笔记……”
赫敏:(一把打断)“你记得太乱了!这样怎么复习?”
德拉科:“……啥?”
赫敏:(一脸认真)“你的心思怎么老没放在课上,净想着和哈利他们斗嘴?这样下去你第二都不保!”
德拉科:“……???”
赫敏:“而且马尔福,你的画技真的太烂了,我看了好半天才看明白你什么意思。你都这么大了,画得还没我五六岁的时候好。”
德拉科:“……???”
德拉科:(╯‵□′)╯︵┻━┻你能不能走一走套路,走一走套路!你不是应该因为我的嘲笑气得不要不要的吗!为什么你在这义愤填膺痛心疾首地教育我啊!还说我画技烂!
虽然画技烂是实话……_(:з」∠)_
女孩子重重地叹了口气,然后艰难地挪回床上坐下,把拐杖放到一边,解开披着的袍子开始揉胳膊揉腿。
其实这本来没什么,关键是为了换药方便,同时也为了伤口透气,赫敏里面是直接穿的无袖背心和短裤´_>`
德拉科:卧槽没想到泥巴种身材还成啊?不对不对等下我在想什么鬼!
赫敏:全身酸痛……我已经是个废宝宝了_(:з」∠)_
她揉了一阵儿,抬头看见德拉科还杵在那,不由露出迷茫神色。
赫敏:“还有事儿么?”
德拉科抿了抿嘴唇,别过脸闷声闷气地说道:“你的伤好的真慢,我还要帮你带多久笔记啊。”
赫敏:(恍然大悟状)“噢,原来你来是想问这个呀。按这个伤势恢复速度来看,可能还要一星期吧。”
她看起来很苦恼。
德拉科:“一星期?!”
赫敏:“哎,我也不想啊,可是波姆弗雷夫人说,见效快的药不是没有,只是会很容易留疤的。”
德拉科怔了怔。
他很少想到,书呆子格兰杰也只是普通女孩子中的一员,会爱漂亮,也会担心身上留下难看的疤痕。
赫敏:“要不你再把笔记给我用两天?两天就好,我不想落下太多。”
她的神情很诚恳,显然也并不想麻烦他了。
他们本来就有过节,惹祸的是他,欠她情的也是他,她本来可以直接命令他的,但她却这样诚恳地请求他。而且除此之外,她什么要求也没提。
要是别的女孩子,早就挟恩缠上来了吧?
德拉科收紧了手,微微点了点头。赫敏见状露出了放松的笑容。
金发男孩儿突然心里就出现了一种小时候弄坏了妈妈首饰时同样的心情。他扬起下巴,故作傲慢地说道:“格兰杰,你现在心里肯定特别后悔当时救我了吧。”
赫敏奇怪地望了他一眼。
“我要后悔,也是后悔自己没把魔杖放在外面方便拿,救了你有什么可后悔的。”
女孩子的语气是那么理所当然,她的眼睛像是阳光下的水晶一样闪闪发光。
德拉科垂下眼,丢下一句“再见”就转身匆匆而去。
或者说,狼狈地逃离。
真丢脸,他暗自骂道。

——TBC

评论(8)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