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慢热,杂食
目前主攻咒回,前面的坑慢慢补

【德赫】早安,格兰杰小姐

12章之前感觉有点崩了,已修改。
这越来越不像是个轻松沙雕风了……如何圆回来啊妈耶。

Chap. 12 在被打死边缘疯狂试探的马尔福少爷
那边的哈利在瑟瑟发抖,这边的赫敏在脑袋剧痛。
赫敏:“马尔福,我真的是第一次知道有人连烧个开水都能差点把厨房掀飞的。”
如果说几个小时前,赫敏还在为自己那个被魔法压缩了的包里好歹还有些吃的东西所以他们不必在这鬼地方上演一出荒岛求生而庆幸的话,现在她觉得自己是立了个巨大的flag。因为以马尔福少爷的生活技能负值程度来看,她的食材可能并不够他们消耗的。
德拉科:“……呵,我可不需要做这等粗活。我们家有的是家养小精灵。”
赫敏:呵,有钱人了不起ho?
赫敏:(面无表情)“那你现在倒是召唤一个出来啊。”
德拉科:“……”
德拉科:如果不是本少爷不会召唤魔法……
赫敏白了他一眼,拿起魔杖:“行了,起开吧您。”
德拉科:这泥巴种居然敢这样无视一个马尔福的威严!我就不动!
“咕噜噜……”
赫敏视线默默移向德拉科的肚子。
德拉科:……
德拉科:QAQ我的肚子为什么不能争点气!
赫敏:ㅍ_ㅍ
赫敏:傻帽。
德拉科默默挪开了,并努力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赫敏缓缓挥动着魔杖,各种食材开始被切块、混合并自己跳进锅里,勺子也开始自己搅动起来。
德拉科:Σ( ° △ °|||)︴格兰杰居然真的会做饭!闻起来居然还不错!我以为她逗我的!
赫敏:= =做个咖喱而已,大惊小怪。
光是被德拉科盯着让赫敏分外不自在,于是她清了清嗓子,找了个话题让气氛不要那么诡异。
赫敏:“马尔福,你家这个厨房……”
德拉科:(骄傲)“大吧!ヽ(•̀ω•́ )ゝ”
赫敏:“……不够现代化啊。”
德拉科:“哈?╭(°A°`)╮”
德拉科:现代化是啥?
看着德拉科懵逼的表情,赫敏瞬间意识到自己说了个很不巫师的词。
赫敏:´<_`这要怎么解释呢……巫师界又没有家用电器……啊赫敏·格兰杰你可真是失败的聊天者,快救救场!
赫敏:“呃……意思就是,你家厨房都很有复古的华丽宫廷风格!厨具啊餐具啊不仅很齐全,而且看起来都超级漂亮!”
赫敏:梅林啊,我这辈子就没见过这么多镶金镶银镶宝石的厨具和餐具……_(´ཀ`」 ∠)__ 马尔福家遍地是钱到这种地步了吗!这绝对算是巫师界的资本家了吧!
德拉科:(再次骄傲)“那是!(๑•̀ㅂ•́)و✧”
赫敏:……这家伙意外的好哄啊……
在准备好食物后,赫敏望着那长达二十米的豪华餐桌,嘴角抽搐。
赫敏:“……你确定咱们要在这张桌子上吃么。”
德拉科:这叫风范!一看你就是没见过大世面!
德拉科:“当然。你坐那头去。”
说着马尔福少爷就优雅地坐了下来,手一抖,展开了一张餐巾系在脖子上。
赫敏:???他哪变出来的那玩意儿??
看着地球那头……啊不是,是餐桌那头的马尔福少爷,赫敏不禁扶额。
赫敏:过于沙雕以至于槽都不知道从哪里吐起好。
过了一会。
德拉科:“格兰杰。”
对面毫无反应,埋头吃饭中。
德拉科清了下嗓子:“格兰杰。”
对面仍然毫无反应,继续埋头吃饭中。
德拉科:“……”
德拉科:“赫——敏——格——兰——杰——!”
对面终于抬头了,虽然表情看起来写满了“你鬼吼鬼叫什么”的鄙视感。
德拉科咬牙切齿:“我叫你那么多次你为什么不应?”
赫敏皱了皱眉,然后放下手里的餐具,用手卷成喇叭状大喊:“你——说——什——么——”
德拉科:“……”
妈的原来是隔太远了吗!
出于用餐礼仪,马尔福家平时吃饭并不说话,后来他去了霍格沃茨住校,在家吃饭的时间就更少了,根本没有隔这么远说话的机会……
德拉科:西马达,本来想秀一波高级操作,失算了!
赫敏:看这货的脸色变化……他刚才是想装逼结果失败了吧?绝对是吧?
显然,揭穿这只白鼬绝对会让他炸毛,虽然她并不怕他炸毛,不过这是马尔福的地盘,而赫敏并不想再生事端。于是她叹了口气站起身来,端着盘子走到了德拉科旁边放下,然后又把椅子拖了过来坐下。
不到三英尺的距离,德拉科可以清晰的闻到女孩子身上的烟火气,其中混杂着咖喱的香气和一些他也说不清的东西。意外的,他并没觉得她脏兮兮。
赫敏:“马尔福,你家吃饭距离都隔这么远的吗?”
德拉科垂下眼,算是默认了。
赫敏:“哇……那你们吃饭的时候也像这样隔空喊话?不累吗?”
德拉科:“我们马尔福家族可是讲究食不言寝不语的,不像你们那种麻瓜家庭还有红毛韦斯莱那种小门小户,这叫教养。”
赫敏:那你很棒棒哦´_>`
但论嘴炮技能,赫敏表示自己并不会输:“那看来你没有承接到这种教养啊,不然刚刚就不会在餐桌上叫我这么多次了。”
德拉科:“……”
随即赫敏又怀疑地看他一眼:“说来你在学校里吃饭的时候也一样是个话唠啊,上回甚至还隔桌扯着哈利逼逼了半天。马尔福,你爸看起来话也不多啊,你真的是他亲生的吗?”
德拉科:“……”
德拉科:艹,我为什么又挖坑给自己跳??!我是傻逼吗?!
如果赫敏能读心,她一定会欣慰地点头:恭喜你终于有自知之明了。
气氛一时凝滞。
成功噎住马尔福少爷的赫敏神清气爽,于是继续埋头吃饭,而口角上占不到上风的德拉科只能愤愤地用叉子戳着餐盘里的食物。憋了半天后,他终于一拍桌:“……在家和在学校怎么一样!”
刚咽下最后一口食物的赫敏:艹你讲就讲拍什么桌子,还好我吃完了,不然没被你噎死却被咖喱噎死也太尴尬了。
赫敏:“有啥不一样?顺便一提,你能不能吃快点?等会我们还要收拾房间的,不然今晚别想睡了。”
德拉科:……
他哼了一声,加快了进食的速度。用餐结束后,德拉科优雅地用餐巾擦了擦嘴,继续上面的话题:“当然不一样了格兰杰。在家里,若是面对诸如我父亲这样的长辈,餐桌上的一举一动自然都必须严格遵守礼仪规范,这是我们的身为纯血家族子弟的基本修养。而在学校里,我面对的都是些同龄人,当然可以随意很多。而且即便随意,我也依然处处展现该有的风度。”
赫敏:ㅍ_ㅍ所以简单的说就是你面对你爸就怂了呗。
赫敏闻言点了点头:“这话听着倒是不错。但马尔福,恕我直言,你既然教养如此良好,平时倒没见你对身为‘长辈’的授课教授们或是身为‘同龄人’的我们展现出来啊。莫非面对我们时,你就‘随意'的过了头,把教养全都忘了?”
德拉科挑了挑眉,双手交叉,上半身靠在椅背上:“格兰杰,莫非你说的是诸如那个混血巨人海格之类的教授和诸如麻瓜出身的你之类的巫师?抱歉,也恕我直言,我不认为你们够格让我展现我的‘教养’。”
赫敏的目光慢慢沉了下来。
“是吗?”她的语气平静,“看来你的血统的确让你非常骄傲啊。只是,如果说诸如你之类的纯血们的教养不过是让你们在强势者面前缩起尾巴,在弱势者面前趾高气扬的话……再次恕我直言,我并不觉得那是什么教养,只是欺软怕硬罢了。”
德拉科闻言面上一寒,声音也因压抑着怒火而逐渐冷硬起来:“格兰杰,谁给你的胆子,敢这样说我们?你别忘了,你不过是个……”
“泥巴种。”赫敏目光锐利,“我记得很清楚,多谢你从一年级开始就不断的提醒我我的身份。但那又怎样?我不认为有麻瓜血统是我应该低人一等的理由,毕竟你们纯血能做到的事我也能做到,甚至做的更好。而说到你们纯血……真是抱歉,除了彼此联姻以确保繁衍的下一代还是纯血以外,我还真想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出色才能。”
“砰!”
德拉科猛地起身的动作一下把椅子掀翻了,他举起的魔杖距离赫敏的鼻尖不超过一英寸。
“祸从口出,格兰杰。”
少年银灰色的瞳孔如同月光下开了刃的锋利尖刀般,带着一种恐怖的阴冷感。
“在巫师界,纯血比麻瓜出身高贵是常识。身为万年第一的你应该对此再清楚不过了。”
“是的,马尔福。”
赫敏没有丝毫畏惧,缓慢地说道,“但常识并不代表就是正确的。许多年前,大家都觉得太阳围着地球转是常识,但后来人们意识到,事实刚好相反。”
她伸手握住他的魔杖。
“纯血也好,麻瓜出身也好,名门望族也好,无名小卒也好。”
女孩子的声音不高,眼睛却亮得惊人,那种气势甚至把德拉科压得僵住了。
“人也许有等级,但绝不是根据你们的傻逼血统门第论划定的!”
话音未落,赫敏就迅速伸出另一只手猛敲在德拉科的手臂上,一把夺了他的魔杖,然后向后一跃拉开了距离。
“现在——”她一只脚向后退开一步,同时抽出自己的魔杖指着他,“——到我了。”

——TBC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