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慢热,杂食
目前主攻咒回,前面的坑慢慢补

【德赫】早安,格兰杰小姐

12章已修,1213请结合观看

Chap.13 教科书式的跨服聊天

场面一时剑拔弩张。

德拉科:“喂,格兰杰,你想做什么?”

赫敏:“问得好,那马尔福你刚刚用魔杖抵着我脸的时候,又是想做什么呢?”

德拉科揉了揉手臂:“想让你闭嘴。”

赫敏笑了:“哦?难道不是想给我施个恶咒,让我长长教训?”

德拉科看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我不会对你施恶咒,我只想让你闭嘴。”

赫敏的睫毛微微颤了下。

“斯莱特林的人都很擅长说谎。”

“起码这件事上,我没说谎。”

德拉科耸了耸肩。

“马尔福。”赫敏沉默着与他对峙了半晌,盯着他的脸开口道,“我有些事情想问你。”

德拉科挑了挑眉:“格兰杰居然还有主动要我答疑的时候。”

赫敏审视地看着他:“从医疗室那会开始,你是不是就一直都在想方设法地接近我?”

德拉科一僵:“怎么可能,少自作多情。”

他回答得太过迅速,脸上闪过的心虚也太过明显,赫敏的心开始下沉。

赫敏:“你在魔法植物课不跟其他斯莱特林一起,却特地和我组队是为什么?”

德拉科:为什么现在突然来灵魂质问啊!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咋想的啊!

德拉科:“这东西鬼都没听过,但你可是霍格沃茨的第一名呢,‘万事通小姐’。跟你组队的话搞定作业可能性总比跟其他傻蛋一起大。”

德拉科:这理由太完美了,本少爷真是机智( •̀∀•́ )

赫敏面色有点苍白。

赫敏:“那你后来又为什么会愿意带我去你家的藏书室?还愿意在你家那些画像面前帮我说话?”

德拉科:(故作镇定)“你的问题还真是多啊。带你去藏书室当然是因为我们好歹是合作写作业,我不想被你拖后腿。我也没有帮你说话,只是那些画像倚老卖老对我指手画脚的,我很不高兴。”

别再问了,赫敏。

尽管这样想着,女孩子嘴上却仍在继续:“真遗憾啊马尔福,劳驾你这样纡尊降贵的忍受我。你应该就此跟你的斯莱特林小伙伴们打个赌的,说不定能赚一大笔。”

不要回答,马尔福。

德拉科:“哈,拿格兰芬多的王牌打赌确实很有意思。”

……果然是这样啊。

赫敏别开头,伸手捂住眼睛,呼了一口气。

“真遗憾,不管你们玩的什么把戏,现在都结束了。因为我已经全都知道了。”

德拉科松了口气。

赫敏:“你果然一直都是个混蛋,马尔福,一个傲慢自大的混蛋。不过这样也好。”

她垂下手收起魔杖,站直身体说道:“我一开始就很讨厌你,后来不那么讨厌你了,现在又很讨厌你,甚至比以前、比任何时候都更讨厌。(I hated u at the beginning, not that much then, and now I hate u again, even more than ever.)”

德拉科:??

赫敏说这话的时候,脸上一直带着一种奇怪的神情,像是在庆幸,又像是悲伤。这神情让德拉科觉得疑惑,他从来精于察言观色,此刻却无法读懂对方。他试图走前一步:“喂格兰杰,你什么意……”

“你去整理房间吧,我来收拾餐具。”

赫敏打断了他的话,走到他面前把他的魔杖插回他的口袋,然后收起餐具转过身,大跨步地朝厨房走去。

德拉科心头突然划过一种莫名的不安。

“格兰杰?”

她没有回头。

#

哈利·波特面呈菜色的坐在沙发上,和一旁一边悠闲地喝着茶的斯内普教授形成了无比鲜明的对比。

他并不想再回忆一遍在自己准备取戒指前看着眼前一排排奇怪的药水后背上一阵发毛的情景;也不想再体验一回听到斯内普淡然无比地说出“来吧,都试一遍,看看哪个好使”这句话时后深感自己可能就是个小白鼠的悲愤感受;最最不想的就是这种破事再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次!

哈利:QAQ梅林啊!放过我吧!我只是个一百多斤的宝宝啊!

正当他胡思乱想时,斯内普转过了身:“到时间了。现在,集中精力,把我告诉你的咒语念三遍。”

哈利立刻闭上眼睛开始念咒。手指带戒指的地方传来一阵灼热的痛感,在一道强烈的诡异绿光闪过后,那个可怕的戒指终于从他的手指上脱落了下来。

哈利:(咸鱼摊.jpg)太感动了终于摘掉了嘤嘤嘤QAQ

在确认了一番哈利和戒指都没有问题后,斯内普把东西收了起来。他转过身,心情复杂地看向那个已经蔫了吧唧的黑发男孩。

斯内普:偏偏是她的孩子……偏偏有她的眼睛……偏偏当初大难不死……

斯内普:“哈利……波特。”

哈利闻声唰地坐直:“是,教授?”

斯内普:“你可以走了。”

哈利睁大了眼睛。

哈利:斯内普居然没找茬扣我们分!

为防他后悔,哈利瞬间原地彻底复活,站起来就要往外冲。

斯内普:“站住。”

哈利一僵:“……教授?”

斯内普:(冷漠脸)“你这次旷课了一天。”

哈利:?!

斯内普:“鉴于这次原因特殊,我给你请了病假,并不记你过。但是你回去以后把嘴闭紧,不要到处宣扬。另外,如果下回再让我逮到你在外面乱晃不及时归校,格兰芬多扣四百分。”

斯内普:所以你小子别他妈一天到晚就晓得搞事找麻烦!懂了吗!

哈利:噫——!可怕!!

哈利:“好的教授!知道了教授!”

说完就一溜烟儿跑了。

斯内普垂下眼睛,长长的头发遮住了脸看不清表情。

“混蛋詹姆斯·波特。”片刻后,他低声说道,“混蛋遗传。”

#

罗恩·韦斯莱使劲儿掐了一把纳威·隆巴顿的大腿,当对方“嗷”的一声吼了一嗓子后,他终于确认好友哈利·波特是平安无恙地活着回来了。

罗恩:“噢哈利!你都不知道我这两天有多担心你!qwq你怎么会被斯内普逮到呢?那个老蝙蝠没把你怎么样吧?!他们说你是被抓去囚禁pla唔……”

边上的金妮一把捂住了傻蛋兄长的嘴并挂上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

金妮:“欢迎回来哈利!”

哈利:ㅍ_ㅍ我就假装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玩意儿吧。

哈利:“抱歉,让你们担心了!啊对了,赫敏呢?”

罗恩:“她去找魔法植物课的教授了,说吃饭的时候汇合。说起来,赫敏昨天居然旷课了!”

哈利:“赫敏旷课了?!”

哈利:赫敏怎么可能旷课!?她可是会用时间转换器赶课的人!!!莫非是因为马尔福??那赫敏跟马尔福到底干啥去了???不对,难道说是马尔福对赫敏干啥了???!

接下来罗恩说了啥他就不知道了,他脑子里转的全是这一串问号,并在他看到一脸憔悴的赫敏时炸成了烟花。

“我犯了个错误,哈利。我不该轻信马尔福的。”

赫敏头倚在窗框上,目光疲惫。

哈利:……

哈利:(撸袖子,摘眼镜)“明白了,我现在就去把马尔福揍一顿。”

赫敏:……

赫敏:“虽然我也很想揍他,不过还是算了。是我自己太没有警觉性,被他蒙蔽了。”

哈利:噢我可怜的赫敏!!!

他握住赫敏的手,艰难地开口:“不,赫敏,相信我,这不是你的错,是马尔福那个王八蛋太狡猾了!人生那么长,你总会遇到几个渣男的,但时间会治愈你的身心!”

赫敏:“你最后一句说的不准确。他只是伤害了我的感情,并没有伤害我的身体。”

哈利:?!

哈利:“他没对你做啥?”

赫敏:“?他又打不过我?”

哈利:_(:з」∠)_我……我还以为马尔福拔【哔——】无情……原来是我想多了。

哈利:“感……感情上的伤害也很过分!”

赫敏:“就是!”

哈利:“赫敏,别伤心,你以后一定会遇到真心对你的人!”

赫敏:“嗯!我只是没想到马尔福会无聊到这种程度,居然拿我跟斯莱特林们打赌。”

哈利:“哈?什么赌?”

赫敏:“我也不清楚,不过他估计是赌说能让我这个格兰芬多把他看成真心朋友,然后再揭穿真相拿我取乐,趁我大受打击精神恍惚时夺走我第一的位置!”

哈利:……

哈利:呆滞.jpg

赫敏越说越气:“还好我及时识穿了!马尔福为了得第一真是不择手段!”

哈利:……我竟然觉得似乎没有什么不对……

哈利:“他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第一永远是你!”

赫敏猛地点头,然后简单说了下周末分开后在马尔福家别墅发生的事,并表示自己刚才已经成功说服了魔法植物课教授把种植水灯草的作业换成了别的,下堂课将会重新分组。

赫敏:“我要在期末考试狠狠碾压那个混蛋!”

哈利:“加油!”

令哈利头疼的是,虽然他笃定除他外应该没人知道德拉科和赫敏那天一起在对角巷的事情,但他俩的同时旷课依然引发了无尽猜想。再加上她和德拉科的关系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非常疏离,甚至比最原先的时候还要陌生——这让八卦小报和同人志编辑者们的热情如同被加了十吨柴油一般熊熊燃烧,各种奇怪剧情飞速衍生。

刚翻完最新一期八卦周刊的金妮:“他们说赫敏和马尔福分手了,什么虐恋情深结果马尔福把赫敏甩了之类的,所以两个人现在老死不相往来。”

怒摔了一波鸡腿的罗恩:“胡说!赫敏怎么会看上那个臭白鼬!就算真看上了,要说甩也是赫敏甩了他!”

哈利:你们都想多了,学霸的世界里是没有爱情的。

但斯莱特林的人显然对此喜闻乐见,尤其是潘西,她终于不用一天咬坏十块手帕了。只是作为德拉科最好的朋友,布雷斯却非常明显地感觉到有什么地方很不对。

布雷斯:别的不说,他最近也太沉迷学习了吧?以前都没这么拼命过啊?

他决定和德拉科好好谈一下。

布雷斯:“嘿德拉科,你停会行不行?”

德拉科:(头也不抬)“瓦斯特草两株,切段煮水至溶液呈蓝绿色……”

布雷斯:……妈耶。

布雷斯:(拍桌)“醒醒啊兄dei!”

德拉科:“!”

德拉科:“你丫干啥?把我刚刚思绪都打断了!”

布雷斯:“谁管那个啊,你最近多不正常你自己不知道吗!”

德拉科:“我哪不正常了?”

布雷斯:“哪都不正常!我就直接问了,你和格兰杰到底怎么回事?”

德拉科:“什么怎么回事?我不是早就和你说了,我跟她什么关系都没有!”

布雷斯:……大哥你意识到你刚刚音调瞬间拔高了好几度吗?

布雷斯深吸了口气:“德拉科,如果你被甩了,你大可以告诉我。”

德拉科手里的羽毛笔瞬间折了:“布雷斯,脑补太多是病,建议你早点喝药治疗。”

布雷斯:´_>`你这个反应我不脑补都不行啊。

德拉科自己也很烦躁。自从那天晚上后,格兰杰和他的关系已经完全降至冰点。不仅在回校路上除非必要否则根本不和他讲话,就算回校后在路上碰见了,她连一个眼神都不给他,完全无视他的存在。最后一句跟他说的话是“请离我远点,马尔福”。

想想就心塞的一匹_(:з」∠)_

——TBC

评论(5)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