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慢热,杂食
目前主攻咒回,前面的坑慢慢补

关于《早安》的一些补充说明

因为十五章算有点留白(?)的新尝试所以还是简单加个说明(◍•ᴗ•◍)ゝ

起初我写的时候,其实只是打算写个脑洞,一两章就完那种,没想到居然还能扩展出将近5w字……第十五章我重写了三次吧,各种可能的反应都设想了一遍,最后还是选择了现在这一种。

可能你们会觉得说“嗯这就完了?!那赫敏最后也没说她喜不喜欢德拉科啊?!那前面他们因为血统家世什么的闹那么凶是干嘛?!”之类,不过在我看来,不论是赫敏还是德拉科的反应都已经充分说明了,他们是互相喜欢对方的,而这个喜欢是可以让他们去磨合去跨越血统和家世阻碍的。

比如说在我这篇的设定里,赫敏是一心学习为上的,第一章里就说明了这一点,这是基于原作中她会用时间转换器赶课而来的夸张。后面她因为不想再和德拉科有牵扯,甚至愿意放弃加大量平时分的机会——因为她不想再费心思说谎解释水灯草怎么来的等等一系列问题。

另外,赫敏作为一个重视校规更甚于生命(见魔法石那部电影)的女孩子,她不顾门禁晚上到处跑的情况原本只出现在要和哈利他们一起冒险的时候,现在她却会在凌晨就跑到医疗室去看德拉科(你说她跑图书馆都不会太奇怪),一是她不想遇到斯莱特林的人,本来传闻就沸沸扬扬,她又摸不清德拉科是什么路数,不想惹来多余的麻烦再蹚浑水;二是她觉得不道谢不问个明白不行,不管德拉科真心假意还是脑子进水,到底都是救了她,她想要个答案,这也是我的设定之一:赫敏是一个直来直去不会想在这种问题上绕弯的女孩。她之前和德拉科对峙的时候也是很直白的问的,但德拉科太作死了,她就都想歪了,结果就很伤心和生气……

至于德拉科,他后面其实对于泥巴种这个词已经从最开始的单纯意味的侮辱,变成了不服气或者闹别扭或者嘴硬等一系列行为下的强行嘴炮(不知道我写出来这个感觉没有)。他已经慢慢把赫敏拔高到了和他差不多的一个位置——也就是说潜意识里,德拉科的确觉得赫敏除了血统家世外没有什么输给他的了。而他当时愤怒的点主要在于,赫敏不仅是蔑视了他引以为傲的家族,还否定了他个人的才能——就这他都没打算给她施恶咒,已经算是相当真爱了吧(不是)。就像15章里说的,他只是觉得这次争端和以前他们彼此讽刺对方一样,不过更激烈一点,赫敏反应更大了一点而已。当然,我没有强行把泥巴种变成爱称之类的想法,而是因为觉得此时此刻德拉科还没有真正意义上完全摒除这个观点,毕竟他收到的教育和文化灌输如此。

从他把种子这个联系纽带甩出去,到救人,到后面甚至还看起了奇幻爱情小说(作者我的恶趣味),其实都是为他终于不再欺骗自己,认真地直面了自己的心并准备坦诚公布了做铺垫。所以一开始他对赫敏说的“你我有绯闻我对此喜闻乐见”真的不是讽刺(不过他的确知道很多人可能会因此攻击她),而是他在努力暗示赫敏。这个时候他其实已经完全不再把泥巴种这个词与赫敏相连了,不然就会直接用这个词来嘲讽。

而我个人最终更是想写说,他自己其实不是很确定赫敏的心意如何(当局者迷),但是不论赫敏怎么想,他都决意要得到她(霸道总裁(等等))并让她也喜欢上自己。这一点其实比较符合原作里德拉科的个性,想要什么就一定要得到,不肯服输,而且我其实没有排除他为了少年人的骄傲强撩的可能,这样的话感觉更真实,毕竟原作里这孩子毛病就挺多,我也并不是要强行扭转写个完美少爷什么的……成长什么的要一步步来嘛。

碎碎念了这么多,其实心情有点复杂,毕竟这个……我拖了好久……一年?辛苦各位追文的你们了(鞠躬)

最后,我其实一开始甚至还打算写个《晚安,马尔福先生》作为续篇,讲述谈婚论嫁时候的一些事情,但是现在……先让我把之前的坑填完再看情况吧= =而且还有很多其他脑洞……

先这样啦~





评论(1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