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慢热,杂食
目前主攻咒回,前面的坑慢慢补

【德赫】失途之巫

Chap.2

赫敏一只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撑着头,觉得自己的头疼极了。

她并不惊异于美国有巫师,只是这些年来揭穿的骗局多了,再加上佩奇这个唯物主义者的影响,她已经习惯了不去考虑真正的魔法这一因素了。

哦上帝啊,现在她要怎么向佩奇解释?

她苦笑了一下,随着GPS响起提示音把车停在路边。

第三位受害者名叫麦克伦·塔里,是个有名的收藏家,也是业内权威的艺术品商人。他的妻子——那位可怜的遗孀看起来面色憔悴极了,她眼睛红肿,但她仍竭力抑住内心的悲痛,得体地接待了赫敏。

在问了一些常见问题后,赫敏深吸了一口气,看向塔里太太:“夫人,接下来的问题,我需要您如实回答我。”

塔里太太点了点头。

“塔里先生是否和……巫师,有某种关系?”

塔里太太的手指下意识攥紧了,赫敏一直留心着她的表现,她立刻补充道:“不必紧张,这段对话将不会出现在官方记录上,请您放心。”

遗孀似乎想抬起手捂住脸,但是生生止住了。她审视地看着她,态度谨慎而小心:“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格兰杰小姐。”

“您明白的,夫人。”

“麦克已经很久没和我说过有关他的事情了。”

“我曾经研究过很多人的行为,夫人。”赫敏目光一转,不动声色地扫视了一遍客厅,在柜子里摆放的一堆奖杯和相片上停顿了一下,“哪怕是最狡猾最善于伪装的人,他身边的人都一定会察觉到一些不对劲的地方。”

客厅里的挂画和雕塑摆件似乎有种隐隐的怪异……

“我现在并不是以FBI的顾问身份在问您,夫人。既然我问的出这个问题,就表示我知道关于巫师的事情,而且我可以明确的告诉您,我知道的比您能想象到的多的多。如果您不告诉我实情,抓住那个杀害您丈夫的凶手将无比困难。”

塔里太太的嘴唇剧烈的哆嗦起来,但她仍然不打算开口。

她已经在动摇了,赫敏想道。

“据我所知,您丈夫把小塔里先生当做接班人,带着他打理生意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那么如果塔里先生知道什么事或见过什么人,小塔里先生也一定会知道的。”

赫敏垂下眼,语气平静,接下来的话里的意思却像是一把锋利的尖刀一般往塔里太太的心口刺去。

“我可以告诉您,您丈夫的死不是独立案件而是一桩连环杀人案,夫人。在塔里先生前面还有两个被害者,她们是一对母女,而且是被先后杀害的,间隔不过几天。”

“你说什么!?”塔里太太嚯地一下站起身,神情看起来激动极了,她大口大口地喘起气来,“那些人——他们会伤害普克吗?!夺走我丈夫的性命还不够,还要夺走我儿子的吗?!”

“我不知道,夫人。但是如果他保持这个作案模式,那么小塔里先生的确处于危险之中。”

赫敏直视着她充满怒火和恐惧的眼睛,脸上是十分真诚的神情:“您必须要告诉我,您知道什么。”

塔里太太痛苦地呜咽了一声。

“我只是偶尔一次撞见过他见一些举止奇怪的人……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也没有看见过他们的长相……”

“他们要求他做什么?”

“一些艺术品的交易……画像雕塑之类。”

“有什么特别的?”

“那些东西……会动……自己会动……还会说话。”

塔里太太的表情看上去仿佛要窒息了一样。

赫敏轻轻安抚着她:“然后呢?你有听到他怎么称呼那些人吗?”

“我……我太害怕了,后面没怎么听清……只是隐约听着那些人不像这儿的口音,我是说,美式口音。”

“塔里先生。”

赫敏脸色有点古怪,她用自己的伦敦口音说了一句。

“啊对,有点像!”

“我知道了,谢谢您。”

“那、那个……”塔里太太惶恐不安地拽着她,“格兰杰小姐,我,我儿子他,不会有事的对吧?你们会保护他的,对吧?”

赫敏点了点头:“我们会让警员寸步不离的保护他。”

“不,不,那没有用的,只有巫师能保护他!你、你是巫师对吗格兰杰小姐?你能保护他的,对吗?”

她看着这可怜而绝望的母亲,心中出现一丝不忍。

“我知道巫师的事情,但我不是巫师,夫人。”


#


赫敏心情有点沉重地回到了酒店。

曾经的她是无法对着一个绝望而可怜的人说出那么多击溃内心的残酷的话的,她温柔而热忱,能够帮助别人的时候一定会伸出援手。

但是现在,尽管她心有不忍,却只能说句抱歉了。

没想到这件事背后竟然会牵扯到英国的巫师,一个处理不好也许会引发两国魔法界的争端吧……

她正在发愁,结果一进门便看见佩奇正满脸世界崩塌的表情。

“……佩奇,这是我的房间,你怎么进来的?”

他没说话。

“佩奇?佩奇你怎么了?”

“喔,可爱的小姐,他听得见。”

一个男人的声音从背后响起,赫敏飞快地拔出枪转身。

“统统石化!”

但是他显然没料到赫敏竟然能直接俯身躲过了这一击并且一记扫堂腿把他踹翻在地,接着一手夺过了他手里的魔杖并把他压在了地上。

“你是谁?别耍花样,否则看看是你快还是我的子弹快?”

她用枪抵着他的脑袋冷冷地说道。

“我……我是……”男子望着她冷厉的表情吞了吞口水。

赫敏眯起眼。

“是你把他变成这样的?那你死了的话,他就正常了吧。”

男子大骇,显然没想到她一下子竟起了杀心,他大喊道:“你不能杀我!我是赞比尼家族的威利·赞比尼!”

“从没听说过。”她心里咯噔一下,面上却不显,而且压在他胸膛上的膝盖更用力了,男子因此艰难地咳了几声。

“我、我是布雷斯·赞比尼的弟弟!他是英国的有名官员,你杀了我他不会放过你的!”

布雷斯·赞比尼?

“胡说八道。”

她又不是不知道布雷斯家的那点底。

“我说的是真的!就是他派我来的!”

男子几乎要哭出来了。

“呵,就算他有什么权利,一个跨国袭警的罪名他也保不住你。”

“不不不我没有袭警!我就是见他不信我会魔法所以露一手给他看看!我没想杀他我以梅林的名义发誓!”

她似乎思考了一下,挪开腿,抓着他的领子把他拽起来,用手臂卡住他的脖子。

“现在,拿好你的魔杖,解开他。”

男子战战兢兢地接过魔杖,余光瞥了一眼近在咫尺的枪口,哆嗦着施了个恢复咒。

“哦我的上帝啊。”佩奇身子一歪倒在地上,他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脖子,揉了揉眼睛,最后狠狠掐了男子一把,对方嗷的一声叫了出来,“这噩梦真他妈真。”

“你还好吧?”

“除了想立刻去爱因斯坦伽利略牛顿等人坟上蹦个迪并大唱一首‘去你妈的物理科学’rap,是的,我想挺好的。”

“亲爱的,等会你爱怎么跳怎么跳,现在先拿走他手上的魔杖,我们还有正事要做。”

佩奇一把夺过魔杖进行仔细研究,赫敏则利索地把威利·赞比尼铐了起来。

“你要把他送到警局去吗?”

佩奇头也不抬地问。

“不,我要趁他还没被绑在某个疯狂科学家的解剖台上的时候问出我想知道的东西。”

赫敏把威利摔在墙边,一脚踩在这可怜的几乎被吓得魂不附体的男人两腿间——当然还没有完全踩下去——然后一手挑起了他的下巴。

“Wow,你上回就是用这招把那个酒吧最难搞的的万人迷给降服的么格兰杰?”

佩奇吹了声口哨。

“不,我只是解开了衬衫上面的四个扣子。”

赫敏朝他翻了个白眼,随即恶狠狠地看向威利。

“这位……赞比尼先生,现在老老实实回答我,你和麦克伦·塔里的死有什么关系?你为什么会找到警察这儿来,是想组织我们调查吗?”

威利抖的像个筛子。

“不不不,我……我和他的死一点关系也没有,我来也是为了搞清楚他为什么死了的。”

“继续。”

“我们家族和塔里有生意来往,但是最近他表现异常。”威利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赫敏,拼命想往后缩,“我们怀疑他和最近一伙名叫‘迷梦幽灵’的人有来往。”

“迷梦幽灵?”

“魔法界最近出现的一个犯罪团伙……他们把一些带有魔法的东西伪装成艺术品卖给那些有钱有势的人,然后这些人会陷入奇怪的梦境并在梦里慢慢变成他们的傀儡,听他们的命令做事。”

赫敏皱起眉头。

“你的意思是现在他们把手伸到了这里?”

“是的。”

“这手伸得也太长了,而且塔里是个美国人,你可不是,还有你的家族。你是个英国佬。”

佩奇插了句嘴。

“我们这些和他有生意来往过的家族不想惹上麻烦,所以也在调查……”

威利申辩道。佩奇转头看向赫敏,他知道她曾经和巫师研究有点渊源。

“这听起来可真够玄乎的格兰杰,你听说过这种东西吗?”

“……从来没有。”

赫敏站起身,她抿紧嘴唇。塔里的家里没有什么奇怪的气味,如果连通过气味都不是,那伙人到底是怎么做到不施夺魂咒或者直接喝下药水就操控他们的?

“不过现在怎么办?这家伙不好处理啊。”佩奇瞥了威利一眼,后者表情更惊恐了,“我倒是有个主意。”

“你是……想和他们合作?”赫敏有些迟疑地问道,“但是……”

但是那些纯血家族怎么可能和麻瓜合作?

她不知道该怎么说服佩奇打消这个念头,毕竟也的确没有更好的办法去查清楚这些事了。

“没错,而且格兰杰,你不要插手。”

赫敏睁大眼,随后心里突然一暖——他是不想让她在这个古怪的和巫师有关的案子里陷太深。

“嘿小子,你怎么说?”

威利傻傻地张大了嘴,他看着面前两个人,女人明显看他很不顺眼,男的虽然在笑但……他的喉咙里“咕噜”了一下,露出抽筋般的痛苦表情——

“我……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那就把能决定的人叫来。”


——TBC


评论(2)

热度(59)